溫菇知新

KNOWLEDGE

2018-08-09
【冷凍菇菇 保鮮又營養】

  趁著特價期間,一口氣買了好多菇菇,但是家裡人口不多,也不會每天煮同樣的食材,被冰進冰箱裡的菇菇們像進了無底洞,時間一久就被遺忘,最後只好忍痛丟棄。相信大家一定都曾有過這樣的煩惱吧?

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如何保存菇菇的小秘招,讓您吃得安心健康不浪費!

菇菇保存小撇步:推薦冷凍保存
  經過冷凍保存後的菇類口感更好吃。冰在冷凍庫裡,不僅能存放更久,也能使菇類內含的酵素作用,讓加熱後的菇菇香氣及甜味更上一層樓。
  但不論是哪一種菇,在冷凍保存前有一個最大的重點。那就是-為了避免菇菇的鮮味流失,千萬別用水洗唷!

好菇道免水洗,新鮮美味好安心
  此外,每一種菇類的保存方法,也都各有該注意的小地方哦!
以下將會介紹六種菇類的保存方法。

➢ 香菇
將菇柄的地方切除只留下菇傘,將菇傘裝進密封袋並放入冷凍庫。
保存期限: 大約1個月。
冷凍後的香菇還是能夠下刀切開的,建議將菇傘整個直接冷凍即可。

➢ 鴻喜菇
將底部切除分成小瓣放入密封袋並放入冷凍庫。
保存期限: 大約1個月。

➢ 舞菇
用手剝成小瓣放入密封袋並放入冷凍庫。
保存期限: 大約1個月

➢ 金針菇
將底部切除分成小瓣放入密封袋放平並放入冷凍庫。
保存期限: 大約1個月

➢ 蘑菇
將蘑菇切成薄片放入密封袋放入冷凍庫。
保存期限: 大約一個月。

  菇類是種神奇的食材,不同的菇也有不同的香氣與口感,正因如此菇類也成為大受歡迎的食材。當然,菇菇買回家後直接烹調食用是最新鮮美味的,不過冷凍過後的菇菇也會有獨特的香氣與口感。冷凍保存讓食材不浪費又不失享受美味菇菇的好機會,下次遇到特價時,就可以多買幾包菇菇回家囉!